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卫工作会议 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广延主持会议

2022-04-25 15:0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4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卫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对新一轮创卫工作进行总动员、总部署,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创则必成的信心,举全市之力打好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场攻坚战人民战。市委书记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广延主持会议。

“对潮州而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场人心所向、没有退路的战役。”何晓军对去年以来创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知耻后勇,坚定信心,全民动员,坚决把创卫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如期创建成功,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信任,不辜负潮州父老乡亲的热切期望。
何晓军强调,要吃透政策要求,对照国卫新标准量化指标,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系统完备的责任体系。要狠抓问题整改,聚焦食品安全、城市管理领域等突出问题,全方位对照测评要求,找准问题症结,分类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下足绣花功夫,注重把潮州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全过程,精细化抓好环境卫生和城市管理,加快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升级,重拳整治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薄弱区域,推动城乡环境由基础整治向品质提升迈进。要坚持全民动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动乡贤、老党员、退役军人、大学生等力量,引领广大群众投身创卫、支持创卫,群防群治打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要加大宣传引导,积极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培育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示范点位,提高创卫工作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察暗访、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最佳评比”“最差评比”等有效做法,加大媒体曝光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实。
何广延要求,要坚定信心决心,迅速掀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新高潮。突出责任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加强督查问责,严厉鞭策“敷衍创卫”等问题。突出点面结合,加快攻坚突破,集中力量推进污水管网建设、“三线”整治等重点工作。突出拆治建并重,打造精品城区,铁腕整治“两违”,抓好老旧小区等改造提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突出建章立制,深化长效管理,推动基层环境卫生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突出宣传动员,营造浓烈氛围,形成上下同心的创卫工作格局。
会上播放了创卫工作视频。市委副书记王文森通报全市创卫工作情况。会议还为 2022 年第一季度创卫“最优村(社区)、农贸市场、住宅区”授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市分会场及各县区。市领导林文锋、陈跃庆、庄朝惠、周岳林、宋铁、邱焕华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