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战役”在行动 | 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宣传部为“月读一书”活动建机制搭平台

2022-04-07 15:2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在全力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中,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宣传部牵头开展全市“月读一书”活动,立足全域视野,结合实际要求,创新推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读书学习的活动举措。

一是形成“五个一”整体抓手。聚焦市委关于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的部署要求,以推进思想解放和作风转变为目标,推出“打造智慧书屋”“设立读书专栏”“举办专题讲座”“开展读书交流”“组织演讲比赛”五项整体活动内容。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在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推出读书学习活动,使阅读成为广大干部良好习惯和自觉行为,成为干部思想作风转变的重要标志。

二是紧盯工作开展“四落实”。机关工委带头建设线上“云”书屋,在“潮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机关书屋”专栏,配置各类党报、党刊、党书和有声图书等学习资料,让广大党员“想读马上读”;在各级公共图书馆设立“月读一书”专区,陈列由市领导推荐的学习用书,供广大干部借阅;各县区各单位结合实际创建党员实体书屋,将“月读一书”活动融入“书记上党课”“三会一课”“机关讲堂”“第一课堂”“学习小组”等学习载体,层层压实学习责任,做到人员落实、时间落实、内容落实和效果落实。

三是搭建作风转变的展示窗口。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平台及潮州+、看潮州APP等新媒体平台和“树模范 ‘晒’新风”潮州市直机关思想作风转变短视频大‘晒’活动,及时报道了我市“党支部+团支部”结对阅读学习等工作成效,宣传展示青年党员干部读书风貌,推广各单位读书经验做法。机关工委利用学习讲堂等教育阵地,积极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党员干部前来分享读书感悟,增进读书方法交流提升。积极筹划“我和书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党员畅谈自己对社会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以更好的精气神,全面融入服务市委中心大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