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开展政策宣讲 推进垃圾分类

2021-11-19 16:2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湘桥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暨政策宣讲会。


宣讲会上,广州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伟锋为参会人员宣讲国家、省、市生活垃圾分类政策,介绍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经验和案例。


湘桥区机关干部 郭博佳:在生活中尽量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并且做好垃圾分类和物品回收工作,切实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示范者。

据了解,目前古城区新增了四分类垃圾收集容器200组、家用双向分类垃圾收集容器11000组、智能生活垃圾分类亭8个,实现古城示范片区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设施全覆盖。


市市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负责人 廖莎:我们将坚持“以先行示范标准做细做实垃圾分类”的工作思路,推广古城示范片区创建经验,壮大志愿者队伍,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正确指导群众投放垃圾。同时,动员组织机关单位、学校等率先垂范,并发挥各街道、镇、社区居委等基层力量,引导群众主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