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举办2021年“扫黄打非”暨著作权保护知识培训班

2021-11-19 16:2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推进高素质版权、“扫黄打非”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社会公众的版权保护意识,促进社会公众自觉遵守版权、“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推动我市“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工作健康发展。11月5日,由广东省版权局主办、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协办,潮州市“扫黄打非”办(版权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潮州市 2021年“扫黄打非”暨著作权保护知识培训班”在潮州市图书馆举行。潮州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及版权局管理执法人员、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业务人员、相关单位和行业协会100 多人参加培训。

广东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一级调研员袁新迪同志出席培训并讲话,他要求各级版权和“扫黄打非”管理执法部门等一线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著作权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著作权法》 修订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著作权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安雪梅老师重点围绕新《著作权法》的修改意义以及修改重点和亮点、新《著作权法》对企业创新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企业如何避免版权侵权行为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行详尽的宣讲;暨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 郭鹏老师结合潮州实际,重点针对版权行政执法、扫黄打非、出版 物版权鉴定的法律依据和典型案例进行系统剖析。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两位专家授课内容翔实、讲解精辟、重点突出,为潮州市“扫黄打非”、版权保护一线工作者提供难得的一次与知名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学习机会,通过培训,必将提高潮州开展“扫黄打非”、版权保护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推动潮 州市进一步加强版权保护社会服务,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