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开展文明礼仪公益课堂 引导群众争做文明有礼好市民

2021-11-19 16:2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培养文明礼仪,弘扬文明新风,提高市民道德素养,近日,枫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以“传时代新风 习文明礼仪”为主题的文明礼仪公益课堂,通过讲授传统文化和学习文明礼仪,宣传引导群众争做文明有礼好市民。活动吸引了12对亲子家庭参与。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礼仪?‘八礼四仪’包括哪些内容?”“升国旗时要脱帽、注视国旗行队礼,唱国歌声音响亮”……在公益课堂上,志愿者们结合PPT讲解文明礼仪知识,带领学员们朗读“八礼四仪”,阅读《潮州市民文明手册》,并进行站姿坐姿现场教学、文明礼仪知识问答等,以轻松有趣的方式让学员们认识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在学习中学礼、知礼、懂礼、习礼、行礼,自觉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

文明礼仪是道德素养的体现,也是道德实践的载体。主办方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引导大家养成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身文明举止的实际行动,带动形成人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良好风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