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创文”东风 潮州部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2021-09-15 16: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路面破损、排水不畅、停车位不足、配套设施不完善是许多老旧小区的通病,乘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我市部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落地实施,“老”居民逐渐过上“新”生活。

为提升群众居住条件,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西新街道通过自主筹集和社会热心团体捐助的方式,投资30万元对永春南路牛肉巷11号小区进行改造,原先脏乱的环境不复存在,外墙体已翻新美化,破损的路面也重新浇筑,还增设休闲石桌石椅,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住户 蔡先生:未改造前的路面很薄,所以容易破,下雨就积水。现在比以前好很多,路面平整好环境比较整洁。

小区还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在显著位置展示多处“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既宣传历史文化,又扮靓了小区,还调动了居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

住户 蔡先生:公益广告增设后大家(文明)意识提高很多,素质比以前高很多。

在上个月开工改造的枫溪大厦住宅小区,已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停车场地面平整、楼道翻新和电梯增设等内容,工程量剩余20% 。

施工管理人员 翁添水:下一步要对标创文(标准)增加消防设施、节能照明路灯、包括绿化提升,来提高居民的居住质量。

目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多片区同步推进,从供水供电、移动通信,到景观绿化、休闲空间等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提升小区文明程度,提升住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湘桥区西新街道党工委委员 林雯宜: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推动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和小区党支部,推动它们自我完善和自我管理,在小区配套绿化和文体软件设施,进一步打造文明小区。街道也将以点带面,在辖区内全面对小区在创文创卫上进行大力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