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早巡查”:优化道路通行能力 保障市场环境卫生

2021-08-31 15:3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8月18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早巡查”工作,现场研究分析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市区部分道路红绿灯、斑马线设置不够人性化。”“韩江大桥高架桥下的交通标识线设计不够合理,每逢节假日,经常出现拥堵。”18日,巡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潮州大道、南堤路、南桥路、东兴南路、意溪一路等重点道路,大家一边巡查一边讨论。期间,巡查组来到桥东市场,肯定了该市场内环境较好,但指出该市场周边公益广告偏少、摩托车停放不规范等不足之处。

巡查组要求,要科学有序推进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根据路口交通流特征及空间资源等实际情况,强化可行性论证分析,调整规划设计方案,优化路口交通组织,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为市民提供安全顺畅的交通出行环境。要严格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市场门前停车秩序,规范摊主经营范围,做好市场内排污通风工作,进一步增设创文宣传公益广告,积极保障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同步提升管理“软件”与设施“硬件”,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