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开展综合整治活动 提升村、社区环境卫生水平

2021-08-31 15:3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拆违规搭建的铁皮遮阳棚、上街清扫垃圾、入户宣传……日前,湘桥区在城西街道、太平街道开展以“村、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主题的综合整治活动,通过“拆、清、扫、运、洗”,进一步提升村、社区的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在城西街道春荣社区整治现场,随着挖掘机的铁臂抬起、落下,一处处违规搭建的混凝土墙体、铁皮遮阳棚等被推倒。另一边,施工人员用氧割机将一个个违搭的铁架、广告牌拆除。在春荣社区、下西平路社区等街头巷尾,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还冒雨对杂物、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还路于民、还净于民。

活动期间,湘桥区还组织开展创文创卫、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老旧房屋改造、交通安全等内容的入户宣传活动。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并发放宣传手册,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疫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来,共同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据了解,当天行动出动人力220多人次,挖掘机1台,六轮小货车3辆;清理垃圾杂物34车次48吨;清拆违规搭建物、乱搭乱建铁皮箱22处;拆通消防生命通道1条;共发放创文创卫、疫情防控宣传单300多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