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首批8个“妇女微家”获授牌

2020-12-22 16:2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我市为首批8个“妇女微家”授牌,推进基层妇联工作在“微家”落地生根,把妇联服务落实到“最小单元”,让“妇女微家”变“贴心娘家”,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米”。这标志着我市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又取得了新的突破。

首批“妇女微家”分别为枫溪陶瓷城有限公司“妇女微家”、潮州市极至口腔医院“妇女微家”、广东长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妇女微家”、潮州市枫溪区骄阳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妇女微家”、潮州市香聚绣庄“妇女微家”、潮州市志博教育培训中心“妇女微家”、潮州市音协古琴分会“妇女微家”、枫溪区李厝芳草地幼儿园“妇女微家”。

“妇女微家”是浓缩版的“妇女之家”,家虽名“微”作用却很大,是妇联组织在妇女集中的地方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建立妇女组织的一种有效尝试和有益补充,也是下沉到最基层、扎根妇女群众的工作阵地和载体。将广泛带动妇女姐妹结合各行各业的优势,创建“妇爱妇助”品牌,在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等领域发挥作用;切实把“建家”和“服务”有机结合起来,面对面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点对点抓实妇女权益需求服务,心连心抓好扶贫帮困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妇女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推进组织建设改革,特别是在“四新”领域不断拓展妇联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全市建立“四新领域”妇联8个,“妇女之家”4个,“妇女微家”8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