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多部门联合执法 整治夜间占道经营乱象

2020-12-18 11:4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市城管执法局湘桥执法分局联合城西街道、凤新街道等部门对市区夜间占道乱象进行整治,助力创文创卫工作。

  12月14日晚,在市区西荣路,一家烧烤档将烧烤炉直接摆放在人行道上,将人行道堵得严严实实,行人路过都要经机动车道绕道而行,对市民的出行造成很大影响。执法人员立即对档主进行批评教育,并没收占道烧烤炉,恢复人行道正常通行。在市区绿榕路中段,一家超市将冰箱、饮料及部分商品摆放在人行道上,俨然将人行道当成了自家的经营场所。对此,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的超市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暂扣了部分商品。该负责人也表示今后要坐店经营,不再占用人行道,共同维护市容环境。

  当晚的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市区新桥路、枫春路、新洋路、西河路、西荣路等市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巡查,共出动执法、执勤车辆11辆,执法执勤人员44人,扣押、取缔乱摆乱卖、乱堆乱放占道物品32车次,规范占道经营近百宗。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明年3月份,行动将围绕市城区主次干道的环境卫生、城市秩序进行整治,包括整改建筑立面、规范市容秩序、清理围挡等。

  市城管执法局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在突击整治的基础上,加强全面巡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巩固环境秩序整治工作,以坚定的信心,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