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到湘桥区太平街道督导创文工作

2020-06-15 11:3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6月11日,市创文办组织督导组前往随机抽取的湘桥区太平街道开展“创文”专项督导。

从督导情况看,太平街道能充分发挥“巷长制”居民自治作用,常态化带领和引导志愿者、巷长、社区居民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治安联防、法治宣传、安全教育等活动。区域内铺户基本能够落实坐店经商,“门前三包”落实基本到位。牌坊街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

督导过程中也发现不少问题:太平街道办事处办事窗口无设置志愿服务点,办事处内公厕无文明提示牌;太平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周边杂草丛生,地面不够干净整洁;开明楼第二小区无设置公益广告,缺乏符合标准的消防设施,存在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下西平路有多处杂物乱堆乱放,车辆停放无序;培英小学厕所保洁不及时,存在异味;太平中学无“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义井市场内个别公益广告破损脱落,农副产品检验结果无公示,地面有烟头乱丢现象,公厕内喷洗设施损坏无法正常使用。环城路与太平路交叉路口存在少数摩托车驾驶员没有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没有主动礼让行人等违章行为。

督导组要求,太平街道要聚焦发现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提升”的整改提升方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巩固提升区域“创文”工作成果。要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体系和工作标准,以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促进群众文明习惯养成,凝心聚力推动创文工作持续升温。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巷(楼)长制、居民议事厅、“中心+网格化+信息化”等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提升城市治理、基层治理整体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