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将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0-05-20 16:1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记者从18日召开的有关会议获悉,今年我市要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湘桥区完成古城片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创建任务;其中,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公共机构要在10月底全部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

会上,市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城综局、发改局以及潮安区、湘桥区汇报农村、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等方面情况。据了解,自我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抓好垃圾分类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从组织机构、顶层设计、氛围营造、示范引领、监督考核等方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

副市长洪岳伟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细化措施,建立完善常态化体制机制,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抓牢分类设施建设保障,持续推动公共机构分类,不断开展宣传教育,力促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凝聚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建支撑,落实责任制度,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