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深入潮安区、湘桥区、枫溪区开展“创文”专项督导

2019-12-03 16:0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日前,市创文办派出督导组,深入潮安区、湘桥区、枫溪区开展“创文”专项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南春路、南堤路、绿榕南路、新风路等地,对湘桥区、枫溪区、潮安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益宣传、整体形象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从督导情况看,南春路实行单行道管理,规范停车、行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新风路沿线各办事处、镇高度重视,组织人力对路面进行清洗,及时清运垃圾,较上次督导环境卫生水平有了明显改善。

  督导中也发现不少问题:南春路保洁效果较一般,商户占道经营现象、“牛皮癣”乱张贴、垃圾未及时清运等现象较突出。厦寺公园内出现随意践踏草坪,垃圾乱丢,乱刻乱画等现象,破坏公园环境。新风路部分区域步道砖缺损、凹凸不平,给过往行人造成不便。绿榕南路部分商户“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铺前垃圾桶无序摆放,绿化带垃圾杂物未及时清理。池湖村道与南堤路交界处有商户在斑马线上占道经营、乱摆乱卖。

  督导组要求,各区要加强对沿街商铺的巡查监管,督促经营者自觉落实“门前三包”,有效遏制占道经营、乱扔乱抛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环境卫生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互相监督,共同行动。要加大主次干道清扫保洁、洒水降尘、垃圾清运力度,对主次干道两侧的绿化地、步道砖要组织力量高压冲洗,保持主次干道路面干净整洁卫生,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文明整洁靓丽的出行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