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督导湘桥区、潮安区创文工作

2019-11-28 16: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市创文办再次派出督导组,先后深入湘桥区、潮安区开展“创文”专项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潮惠高速古巷出入口、外环北路、潮州大道、枫春路、南堤路等地,对湘桥区、潮安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益宣传、整体形象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从督导情况看,潮惠高速古巷出入口秩序较好,车辆通行顺畅。外环北路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醒目突出,“创文”等公益广告氛围浓厚,裸露渣土有遮盖防尘网。南堤路路面平坦开阔,总体整洁美观。 

  督查中也发现不少问题:潮州大道、枫春路道路提升工程建设管理不善,施工过程建筑废料没有及时清运,收纳较无序,道路扬尘较严重,部分绿化带存在杂物,道路保洁效果一般。外环北路智慧城市便民自助洗车站占道作业、直排污水,部分人行道护栏受损,出现缺口,露出尖锐截面。南堤路个别商铺占道经营,乱摆乱卖。 

  督导组要求,湘桥区、潮安区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严格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全面补齐“创文”工作各项短板问题,从严从实抓好“创文”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理,及时清运建筑材料和残渣废料,治理路面扬尘污染。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督促商家做好保洁工作,落实门前“三包”,确保环境整洁干净、美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