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到潮安区枫溪区督导创文工作

2019-11-25 16:0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1日下午,市创文办组织督导组,深入潮安区、枫溪区开展“创文”专项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新风路、潮惠高速凤塘出入口等地,对潮安区、枫溪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益宣传、整体形象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从督查情况看,新风路能在显眼位置规划建设融城市景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宣传于一体的公益广告。潮惠高速凤塘出入口能优化绿化美化景观,设立潮州“名片”,体现地方产业特色,彰显潮州文化底蕴。

  督查中也发现不少问题:新风路枫溪段、潮安段部分区域城乡综合环境卫生保洁效果较差,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步行道上杂草丛生、绿化带积存垃圾未能及时清理;沿街商户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现象突出,缺乏规范管理;二手车行长期占道经营,车辆在人行道上乱停放,妨碍公共交通秩序,过往行人难以通行;部分路口出现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车辆逆行等违规行为。

  督导组要求,潮安区、枫溪区要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标准,立即落实整改,提升文明创建水平。要整合力量,集中精力,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抓好抓实抓细整治工作。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逐问题、逐领域研究制定整改提升方案,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全力推进解决一批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和群众切实感受的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