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打击非法营运 严惩站外揽客

2019-11-02 15:5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有效打击非法营运违法行为,进一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30日,按照省厅交管局的统一部署,潮州公安交警部门集中优势警力,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全市国省道、农村公路整治和打击客车非法营运及站外揽客统一行动,以公路客运、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和七座以上面包车等车辆为整治重点,严查非法营运车辆、站外揽客、黑三轮扎堆等造成交通秩序混乱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非法营运、隐患严重的车辆,一经查处一律扣留,严处重罚。

  同时,切实开展对外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对非法营运车辆的识别能力和增强群众认识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认识,倡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和不要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全力打造和谐、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截止10月30日18时,本次潮州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82名,警车62辆次,共查扣摩托车186辆(其中无牌及报废车67辆),无戴安全头盔95宗,查扣三轮摩托车12辆,查扣报废面包车2辆,查处面包车违法行为20宗(其中面包车超载1宗),查扣小型汽车2宗,酒驾1宗,不礼让斑马线15宗,逆向行驶5宗,乱停228宗,查处渣土车违法行为20宗,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