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开展庆国庆爱国卫生系列行动 人人动手扮靓环境

2019-10-10 15:5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记者从市卫健局获悉, 9月下旬以来,我市各县(区)、各行各业干部群众齐动手,开展单位内部环境和门前卫生清理,清扫道路,开展消杀灭蚊统一行动,发动群众清垃圾、清积水、除杂草,全民动手,营造文明、卫生、健康的城市环境庆国庆。

据了解,国庆节前以及国庆节期间,市卫健局部署发动各县区卫健部门、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内部环境和门前“三包”卫生清理、责任路段清扫、道路水洗、单位内部清洗等活动。各级爱卫办组织开展爱国卫生统一大行动6场次,消杀灭蚊统一行动3场次,结合登革热防控开展翻盆倒瓮等环境卫生大清理多场次。市城综局成立了联合督导组,在节日期间每日进行巡查督导,针对牌坊街、滨江长廊、人民广场、西湖公园等景区景点人流量多,垃圾激增的情况,落实有关方面增派监管和作业人员。据统计,节日期间共清理各种积存垃圾150多吨,投入人力近2000人次。

此外,市住建局落实全市所有在建工程于9月30日前对工地进行喷药消杀蚊虫,并于国庆黄金周期间对市直在建工程项目及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检查,确保卫生安全。市生态环境局增加多功能喷雾车的作业次数和加大路面清扫洒水频次,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杂草等行为。国庆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城区主要路段的沿街食品经营门面、餐饮单位进行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存在问题及时督促经营者落实整改。市场物业管理总站及时纠正经营户经营秩序,协调保洁单位及时清运垃圾。市交通局组织对4个公交站场、289个站亭、230台公交车进行保洁清洗消毒。

潮安区、饶平县、湘桥区、枫溪区、凤泉湖高新区等认真贯彻落实市各项部署,发动各镇街、各村居群众大搞环境卫生的清理整治,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大力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共同营造优美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