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将开展迎国庆创文创卫专项整治行动 营造干净整洁节日环境

2019-08-23 15:5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记者从22日上午召开的有关会议获悉:从本月下旬至10月底,我市将开展迎国庆创文创卫 “5+2+1”专项整治行动(即市容环境、交通秩序、户外广告、肉菜市场、城乡厕所等5个专项整治,文明行为引导、志愿服务引导2个引导活动以及一系列督查促进工作),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祥和的节日环境,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森在会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同作战,进一步优化完善创文创卫工作机制,加强监管力度,强化日常巡查,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潮州大道、枫春路、潮枫路等城市主干道环境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和各类积水,清理“四害”孳生地,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要严查严管闯红灯、乱停车、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增设划线,规范停车,重点加强对商业区、景区景点、高铁站、车站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和交通疏导,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肉菜市场的整治和规范,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完善管理机制,做好公共厕所卫生管养,打造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要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设置,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潮州城市Logo为主题,制作一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的公益广告,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刊播展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要加强督查力度,强化问责,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