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创卫办到南春街道督导工作

2019-08-09 00:47
发布单位: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8月7日,市创文办创卫办组织督导组前往随机抽取的湘桥区南春街道及其辖区交警中队开展“创文创卫”督导工作。

督导组先后前往南春路、南门市场、振德街、龙舌舟巷安全文明小区、环城南路南濠南街、南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春路小学、南较路、春福街、金龙大酒店、府城小食馆等地,对南春街道辖区内组织保障、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窗口单位、公益宣传、整体形象、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等“创文创卫”工作进行督导,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从督导情况看,南春街道辖区内主干道保洁效果良好,通行有序;环城南路门店“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较好;南门市场管理规范,实行分类摆卖,设有公平秤,有符合标准的消防设施,市场外有划线供摩托车停放;金龙大酒店、府城小食馆能亮证经营,证件齐全,禁烟标识明显。 

督导中也发现存在不少问题:南春街道创文创卫资料不完善、不规范;龙舌舟巷文明小区存在卫生死角,废弃摩托车未及时清理;南门市场顺畅购物超市设置固定铁门占道经营;南门市场无卫生管理制度、农残监测公示和健康教育宣传,没有设置公益广告,部分铺户无悬挂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大部分熟食摊档无三防设施;振德街道路生活垃圾未能及时清理;背街小巷公益广告残破,公厕门口废弃三轮车没及时清理;南春小学门口宣传栏破旧,周边存在较多乱摆乱卖现象;南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设置咨询服务台、医疗废物暂时储存点、健康教育宣传栏,免疫门诊制度未更新,没有独立的疫苗储存室;南较路、春福街、振德街等路段出现非机动车乱穿马路,机动车违规变道、逆行、乱停放等行为,辖区内摩托车驾驶员无佩戴安全头盔现象较多;南春路吉盛面包屋无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加工环节不符合要求;发采美发室、南丰发室均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理发工具、毛巾消毒均不符合要求;南春路西侧巷内,部分毒鼠屋没有警示标识,投放不符合要求。

 督导组要求,南春街道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补齐短板,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网格管理责任、“门前三包”责任,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大整治力度,消除卫生死角,提高环卫水平,巩固扩大整治成果;要立足辖区实际情况,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创文创卫”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