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第二批9座肉菜市场改造 预计7月初全面竣工

2019-06-27 00:21
发布单位: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小市场,大民生。市区第二批9座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工程自动工以来进展顺利。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约90%,预计7月初全面竣工。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位于市区凤园路的凤园市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潮州市民文明公约和行为规范“十不”等主题宣传随处可见。改造后的凤园市场,外观大气,内部布局合理,宽敞明亮的过道、干净光洁的瓷砖地面让人眼前一亮,摊位安装照明灯和水龙头,海鲜摊档还配置了洗手台等,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和市场面貌明显改善。场内还设置了部分摩托车位及公共厕所,为前来购物的市民提供方便。

随后,记者在市区南门市场看到,市场大门及墙面已粉刷一新,电子屏幕上显示“南门市场6月30日对外营业”字样,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部分摊档主正忙着清洗摊档案台。

据了解,市区第二批9个肉菜市场改造提升工程于3月下旬正式动工。“目前,凤园、绿榕、宏天、桥东、东湖等5座肉菜市场已完成改造并开始运营。凯悦、西新、南门等3座肉菜市场处于工程收尾阶段, 将在本月底投入使用。此外,上埔市场改造正在有序推进中。”潮州市市场物业管理总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肉菜市场改造提升工程涉及范围近2.6万平方米,改造资金投入约3600万元,共改造摊位和档口1700多个,整体工程将于7月初全面竣工。

接下来,市市场物业管理总站将严格遵守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完善肉类蔬菜市场追溯体系、果蔬农残快速检测等,引导和督促经营者自觉规范经营,确保群众食品安全。

看到肉菜市场从“脏乱差”到“高大上”的变化,不少市民纷纷点赞。“现在的经营环境比之前有了很大提升,买卖的人心情也更好了,相信在新环境里生意会越来越红火。”蔬菜摊档主苏姨笑着说。“改造升级后的市场,比以前宽阔干净,区域划分也更明确了,让人感觉很舒服。”市民章女士说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