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整改工作会议

2019-06-20 00:19
发布单位: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19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整改工作会议。副市长余鸿纯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招,严格对标对表创卫标准,找准弱项、摸清短板,重点抓好餐饮行业的监督整治,力促创卫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上,市卫生健康局通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暗访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余鸿纯指出,餐饮业是公共卫生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重点加强对相关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采取培训、约谈、警示等方式,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亮证经营、制度上墙、执证上岗等要求,切实增强企业的守法意识、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对拒不整改的餐饮企业坚决予以查处曝光。要抓好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宾馆酒店、餐饮店、单位食堂、食品(饲料)销售店及“五小”行业的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各管理对象及时收集生产经营过程产生的垃圾、废弃物,用密闭容器存放,垃圾日产日清,避免孳生病媒生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