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到湘桥区检查指导创文共建工作

2019-06-01 00:26
发布单位: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日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森带队到湘桥区西新街道检查指导“创文”共建工作。

王文森首先听取了该街道近期围绕“五个一”的“创文”共建工作汇报,对街道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新成立的新桥商业街党支部,王文森亲切看望了党支部的班子成员和参与街区管理的志愿者,勉励他们要以完善党支部作为“创文”的重要推手,为“创文”注入新的活力,努力把新桥路商业街打造成宜商宜游的文明示范街。

随后,王文森一行先后到西华小区、西新路、新桥东路、布梳街等地检查指导,并提出指导意见。王文森指出,西新街道要以“创文”共建为契机,凝聚共建合力,打造有全市特色的“创文”工作亮点。要激发融合各类社会群体和组织的活力,提高志愿服务社会化程度,通过政府推动、居民参与、资源整合,让各类社会群体和组织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社会治理。要以街区“微改造”为切入点,用“微改造”的形式帮助小区设施更新换代,旧区的环境和发展步伐才能跟上时代,以“微改造” 促“旧区微幸福”。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载体,密切联系群众,大胆探索创新,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在扎根基层中服务基层、在服务群众中引领群众。要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