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19-05-28 00:37
发布单位: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为切实加强对小美容美发店、小旅馆、小歌舞厅、小浴室、小餐饮店(下称“五小行业”)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确保创卫工作顺利推进。5月24日,区创卫办组织区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对城区及周边的“五小行业”开展现场执法清理行动。

“五小行业”具有分布广、数量多、变化快、从业人员卫生意识差和流动性大等特点,是群众投诉反映的焦点,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难点。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发现城区的部分小旅馆和小美发厅存在无证经营,广告招牌违规摆放的现象,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经营者对违规广告进行拆除转移,并在其营业场所门前张贴公告,责令其停业整顿。

  城区安南路和庵凤路的交界处是小餐饮店的聚集地之一。执法队对沿街的小餐饮店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查看店家是否亮证经营、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垃圾容器是否按要求设置摆放、生活垃圾污染等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餐饮店无证营业、占道经营、缺乏防蝇防鼠设施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限期落实整改,及时补齐证件,同时落实坐店经营、门前三包,共同维护环境卫生。

行动中,执法队还对潮安车站和城区部分道路的卫生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潮安车站内照明灯昏暗、候车室内乘客肆无忌惮吸烟、随地丢放烟头,而站内公共厕所也是脏臭污秽。城区部分道路也乱象频出,在东彩路和安南路,车辆无序乱停,严重阻碍交通出行。而与其他路段相比较,潮汕公路的卫生情况相比整治前有了明显改善,路面干净卫生、路旁绿化带整齐美观,其中的垃圾杂物也已经得到清理。

区创卫办要求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及时补齐短板,解决存在的问题,抢时间、抓节点、不松懈,敦促“五小行业”落实整改,同时建立起长效监管机制,规范管理,共同打好创卫工作攻坚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