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到西湖街道督导创文工作

2019-04-30 00:02
发布单位: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4月25日,市创文办组织督导组前往随机抽取的湘桥区西湖街道开展“创文”专项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西湖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环城西路、国王宫巷、刘察巷、宰辅巷、打银街、虹桥职校西马校区、西马路等地,对西湖街道辖区内组织保障、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窗口单位、公益宣传、整体形象等“创文”工作进行督导,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从督导情况看,虹桥职校西马校区因地制宜,巧用墙绘,扮靓校园环境;辖区内摩托车驾驶员基本上都有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背街小巷总体环境卫生情况较好;西马路整洁平坦,通行井然有序。

 督导中也发现存在不少问题,西湖街道创文专项整治分解不到位,工作台账存在较多缺漏;公共服务中心前台裸露电线杂乱无章,没有消防设施及检查记录;曾厝巷社区宣传栏内容出现严重错漏;国王宫巷、刘察巷、宰辅巷存在流动摊档占道经营、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宣传栏老旧破损、衣服悬挂在电线杆上等现象。


 督导组要求,西湖街道要提高“创文”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责任,从思想上解决问题,学习先进典型,奋起比学赶超;要坚持“一线工作法”,主动沉到基层倾听民意、掌握真实情况、实地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工作决策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要突出重点关键,统筹抓好道路交通、绿化亮化、宣传引导、门前三包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环境秩序专项攻坚行动,高质量完成创文各项目标任务。(潮州市创文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