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到枫溪区长德办事处督导创文工作,发现这些问题...

2019-04-25 23:15
发布单位: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4月23日,市创文办组织督导组前往随机抽取的枫溪区长德办事处开展“创文”专项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长德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枫溪派出所、宫前工商所、长美二村、长美综合市场、长美小学、湖厦村等地,对长德办事处辖区内组织保障、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窗口单位、公益宣传、整体形象等创文工作进行督导,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从督导情况看,长德办事处分类统计汇总表格设计合理,分类明确;长美二村文体广场、民俗文化中心、停车场等布局较为合理、设施较为完备,公益宣传氛围、文化氛围比较浓烈,经常组织各类群众文体活动;长美综合市场环境整洁、能实行分类摆放、有序经营;石桥居委会各项制度较健全,文化设施齐全。

督导中也发现存在不少问题:长德办事处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不到位;主次干道存在个别车辆乱停乱放情况;石桥居委会周边存在乱摆乱卖,建筑废料乱堆乱放现象;瓷兴路口少数驾驶员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出现随意调头、逆行现象,个别商铺卷闸门有“牛皮癣”;瓷兴路、长德路有非法三轮摩托车上路现象;湖厦村部分村道车辆停放较为无序,村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栏较为破旧且宣传标语等张贴较为混乱,花圃老旧破损,垃圾未及时清理。

市创文办要求,长德办事处要持续升温,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舆论引导和社会宣传,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要紧盯当前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标准,认真落实工作责任,立查立行立改;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整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摆乱卖等乱象,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