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到城西街道督导创文工作,发现存在不少问题!

2019-04-25 23:05
发布单位: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4月17日,市创文办组织督导组前往随机抽取的湘桥区城西街道开展“创文”专项督导。 

督导组先后前往城西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新安街、新桥西路、新南二街、城西中学、新春南市场、新乡村、吉怡路、枫春路等地,对城西街道辖区内组织保障、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窗口单位、公益宣传、整体形象等创文工作进行督导,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从督导情况看,新春南市场环境干净卫生,能分类摆卖,能亮证经营,设有公平秤;城西中学基本上能对标完成各项“创文”工作;新乡村主村道总体较干净整洁。 

 督导中也发现存在不少问题,城西街道无近期创文整治工作台账,宣传力度不够;公共服务中心公益广告较少,环境卫生一般,消防设施无定期检查记录,无设置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新乡村肉菜市场附近巷道口存在流动摊档乱摆乱卖现象;新春南市场门口摩托车停放较无序,流动摊档占道经营;新安街沿路墙体乱贴广告、广告牌残旧、不整洁,个别摊档污水乱排放,吉怡路、新南二街道路两旁存在垃圾乱丢乱弃现象,步行道上积存垃圾、建筑垃圾未能及时清理,部分铺户存在占道经营、“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牛皮癣清理不到位、利用杂物霸占公共停车位;城西街道辖区内部分驾驶员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出现随意调头、逆行现象;中国农业银行金凤支行门口步道砖停放较多车辆。  

督导组要求,城西街道要抓好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强化保洁队伍建设,增设垃圾桶等配套设施,确保垃圾及时清运,全面清除卫生死角;要落实沿街铺户“门前三包”责任,建立健全垃圾定期收集清理制度、卫生保洁员负责制等规章制度,确保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对照“创文”标准,落实整改工作措施,齐心协力,共同确保“创文”工作有序顺利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