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到潮安区东凤镇督导创文工作

2019-04-18 01:32
发布单位: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4月16日,市创文办组织督导组前往随机抽取的潮安区东凤镇开展创文专项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东凤镇公共服务中心、东二小学、东二村、众利路、东凤镇综合市场、东凤镇人民广场、府前路、礼阳郑公园等地,对东凤镇辖区内组织保障、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窗口单位、公益宣传、整体形象等创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从督导情况看,东凤镇能建立网格化管理长效工作机制,有志愿者参与文明宣传活动;东二小学校园环境整洁有序,绿化美化到位,得到督导组的肯定。   

  督导过程中也发现不少问题:东凤镇无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2019年第一季度创文宣传、整治等活动较少;东凤镇公共服务中心无配备消防设施,未设置残疾人无障碍设施;主次干道卫生有待进一步加强,沿街门店存在占道经营、堆放杂物垃圾,“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现象;众利路宣传栏老旧破损,未及时更换,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东凤镇综合市场部分经营摊档证照不齐全,未亮证经营,未设有公平秤,未实行分类摆放,乱摆卖现象较突出,车辆未划线停放;辖区河涌垃圾漂浮物较多;镇村主干道存在部分助力车、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没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等乱象。      

  督导组要求,要主动承担好创建责任,认真查漏补缺,补齐创建短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创文工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强化监督,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工作体制和机制,确保创文成果真正惠及群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