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勇当先锋——致全市共产党员一封信

2019-04-18 01:31
发布单位: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勇当先锋

——致全市共产党员一封信    

全市共产党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当前,我市创文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全市共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投身到创文工作的最前沿。在此,特向全市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模范带头,勇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广大共产党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意义,宣传城市亮化美化给市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带头宣传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和文明交通行为,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文明意识和创建活动真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担当作为,勇做文明行为的示范者。广大共产党员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参加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领全体市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要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走出机关、走上街道、走进农村社区,踊跃投入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保护好身边环境,养成文明生活方式,努力做文明创建的模范和标兵。

  三、亮明身份,勇做文明城市的监督者。广大共产党员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责任心,主动亮身份,积极参与管理监督,坚决同损害公共卫生、乱贴乱画、破坏公共设施、违反交通规则等丑陋行为作斗争,勇于指出、纠正他人的不文明行为,带动市民提高环保意识、卫生意识、交通意识,共同创建和呵护我们美丽的城市。

  共产党员是我们的光荣称号,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积极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举措,扛起我们的责任,与全体市民携手并肩,共同营造整洁、卫生、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共潮州市委组织部

  2019年4月1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