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到湘桥区官塘镇督导创文工作

2019-04-18 01:29
发布单位: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市创文办到湘桥区官塘镇督导创文工作
强化责任补齐短板 推动创文深入开展

  4月11日,市创文办组织督导组前往随机抽取的湘桥区官塘镇开展“创文”工作督导。 

  督导组分头前往官塘镇公共服务中心、鹤塘公园、官塘华侨医院、官塘初级中学、231省道官塘段、市场等地,对官塘镇区域内窗口形象、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益宣传、整体形象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从督导情况看,官塘镇主要领导较为重视,“创文”工作机构健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专项整治有效开展、整治工作经费保障到位,“创文”氛围较为浓厚。府前路“创文”标语、宣传栏一应俱全,更新及时;官塘华侨医院总体环境干净整洁,有设置志愿者服务岗方便群众;鹤塘公园环境整洁优美,日常保洁到位;市场档口分区合理,并设置有公平秤;官塘初级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氛围浓厚。

  同时,督导过程中也发现不少问题:官塘镇专项整治工作台账不完善,资料归档不及时;公共服务中心物品摆放凌乱,桌椅有灰尘无清理;府前路卫生保洁不彻底,部分区域堆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231省道官塘段沿途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行为较突出,公交候车亭杂草丛生、缺乏管护;官塘华侨医院公厕设施陈旧、有异味。

  督导组要求官塘镇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创文”各项工作标准,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特别是要对231省道官塘段沿途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进行整治,推动“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创文”行动,共建美丽家园;要加强工作检查督导,力促基层单位强化责任,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