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优化美化城市环境

( )

2018-10-29 22:0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0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刘小涛带队到韩江南北堤等地督导水利环保工程建设并开展巡河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程早日建成见效,努力补上生态欠账,不断优化美化城市环境。

刘小涛一行先后前往湘桥区城西街道古美村排污口、韩江南堤综合整治工程枫溪段、韩江北堤综合整治工程等地开展巡查,重点了解韩江南北堤等水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情况。据了解,目前,韩江北堤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投资8280.6万元,北堤防浪墙修缮、塑木栈道、迎水坡绿化、防汛路面砼浇筑等已完成,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86.19%,防汛路及停车场绿化已完成60%。韩江南堤综合整治工程枫溪段堤顶的防浪墙主体、人行道及绿道等已完工,临江观景台、花架长廊、驿站等已基本完工。刘小涛要求有关部门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加快施工进度,强化安全保障,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水景观和水文化,切实提升城市环境和城市品位。

督导中,刘小涛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事关潮州长远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污染防治、强化巡查监管,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大投入,强化河道堤围垃圾管理、清运,保持河道水体水质清洁。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综合效应,同步推进水岸同治、环保整治等工作,实现水资源和水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到公开透明、便民利民,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组织开展“万人巡河”徒步、骑行等活动,倡导绿色出行,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胡鹏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