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到潮安区金石镇督导创文工作

( )

2018-10-20 18:4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日前,市创文办组织督导组前往随机抽取的潮安区金石镇开展“创文”专项督导。

从督导情况看,金石镇主要领导重视,及时设立“创文”工作机构,能较合理设置网格化管理机制,专项整治责任分解到位,有志愿者参与文明宣传活动;镇综治中心设置有禁烟标志、党员示范岗、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金石大道宽阔通畅,保洁效果较好,牛皮癣处理干净;工行金石支行服务人员基本能统一着装,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田头村因地制宜打造景观池,池塘水体清澈,围护设施妥善美观,运动设施配套齐全。

督导过程中也发现:金石镇“创文”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分类不清晰;部分建筑工地杂土杂物无清理,存在白色垃圾;沿街门店存在乱摆乱放、堆放杂物垃圾、“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现象;镇村主干道存在部分助力车、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没佩戴安全头盔,同时出现逆向行驶、违规停放等乱象。

督导组要求,金石镇要根据创文相关标准要求,逐条逐项梳理存在问题,迅速对标整改,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确保全面达标;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抓整改、抓落实、抓长效,确保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创文”带来的实惠;要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加强环境卫生监管,着力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家园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