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督查贫困村“治六乱”等工作

( )

2018-10-10 00:2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日前,市“六城同创”办公室联合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前往随机抽取的潮安区文祠镇赤水村,督查贫困村“治六乱”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情况。

从现场督查情况看,赤水村能通过设置宣传画廊等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较好落实“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村巷道、公厕等保洁效果较好,村内中心区域墙体粉刷一新,部分巷道通过铺设鹅卵石,较好保持农村风貌。但督查中也发现该村“治六乱”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有:部分民宅房前屋后杂物堆积较多,个别废弃猪舍未拆除,部分池塘水体脏且有漂浮物,沟渠杂草未及时清理。本次综合评价为“中”。

市人大代表建议,文祠镇要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入推进“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充分利用农村特有的资源,秉承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具有文化历史意义的建筑进行修缮保护,打造美丽特色乡村;要加大宣传力度,制订完善村规民约,督促村民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提高村民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