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成立“老兵宣讲团”

2024-03-28 10:38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近日,潮州市成立“老兵宣讲团”,聘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个人事迹突出、宣讲能力全面、热衷退役军人事业的退役军人担任讲师,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旨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

据了解,宣讲团成员既有立过战功的部队老同志,也有获评国防建设先进典型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还有投身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潮州手拉壶代表性传承人、扎根基层一线的“兵支书”等。

潮州市“老兵宣讲团”将紧紧围绕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目标,深入开展老兵宣讲实践活动,增强退役军人政治意识和事业认同;大力宣扬退役军人“五种力量”作用,激发退役军人踔厉奋发、奉献人民;讲述红色光辉历史和退役军人助力国防的典型事迹;反映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实践和显著成效,强化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责任和能力水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接下来,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结合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转业军人岗前培训、基层服务站骨干培训、“兵支书”培训等各类培训,以及老兵宣讲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七进”活动,组织宣讲团成员开展实地宣讲或授课,发挥宣讲正面导向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厚植家国情怀。

(吴育杭 潮退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