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首次发布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服务举措

2023-05-31 10:02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市首次发布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服务举措

拿出真招实招解决办电难点堵点

  推行重大项目用电“服务跑在前”模式、丰富完善线上线下办电服务体验、加快推进“双核四轴”扬帆型电网规划建设工作……昨天上午,潮州市发布“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二项举措。

  《潮州市“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二项举措》由市发改局、市政数局与潮州供电局联合发布。是潮州市首次发布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服务举措,在潮州市市政公用服务领域也属首创。

  据介绍,制定潮州市“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二项举措,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潮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扎实落地,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水平。

  十二项服务举措内容涵盖电力供应、电网建设、办电效率、接电成本、绿色用能、低碳出行等多个方面,在企业和群众关切问题上出了很多真招实招。其中,在服务企业办电方面,潮州供电局推出重大项目用电“服务跑在前”模式,通过政企数据共享,提前在招商引资、项目立项、土地出让等环节获取项目潜在用电需求,主动对接客户做好前期规划,办电全过程实施专业团队服务,实现重大项目企业办电“零距离”服务。在便利群众办事方面,潮州供电局以解决群众办事难点堵点为切入口,想尽一切“办”法,推出了“线上办”“一次办”“信用办”“跨网办”等便民服务措施,让客户办电更加省心省力。

  “电力是我们企业发展的能源基础,今天发布的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服务举措,更加增强了我们企业在潮州投资的信心。”广东金源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总经办主任 陈育在采访时表示,希望有关部门深入推动“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二项举措扎实落地,切实解决群众企业关切的办电难点堵点问题,最大限度压环节、减时间、降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全力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用电营商环境。

  潮州日报记者 刘银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