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汾高速公司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2023-05-31 09:48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汕汾高速公司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九个“路政宣传月”,连日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汕汾高速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针对“行人横穿高速公路”“在桥涵、高速边坡等公路用地焚烧垃圾”等存在的突出问题,走进沿线企业、学校、村庄,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讲,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家门口。

  为有针对性地增强沿线村民们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法治观念,汕汾高速铁铺路政中队“蓝卫士”联合潮州收费站“红马甲”,走进高堂镇和钱东镇,向村民科普横穿高速公路,在桥涵、高速边坡等公路用地堆放并焚烧垃圾的危害,派发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并结合现实中典型的案例、故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根据村里老人多、听不懂普通话的情况,路政队员和志愿者们还用当地方言进行了“双语”普法,让村民们倍感亲切。

  路政宣传月期间,汕汾高速路政队员带着漫画、宣传册等“普法大礼包”走进校园,向学生们宣讲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行人穿越高速公路的危害、爱护桥梁及保障安全等相关知识,并通过游戏互动、趣味漫画讲解等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公路安全普法课。

  现场还派发了印有普法小知识的笔记本和学习文具,让学生们把交通安全和公路法规知识带回家,向家人传播依法爱护公路、保护公路等方面的小知识。

  为了让普法宣传进一步走深走实,汕汾高速公司还积极与沿线高速交警、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联动,在潮州服务区设置便民咨询台,开展“面对面答疑解惑”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回应过往货车司机、驾驶员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向他们讲解超限治理法律法规政策、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和超限运输行为的危害,普及“遇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交通安全知识,并提醒各位司机驾驶员们不要疲劳驾驶,切记安全出行。截至目前,汕汾高速共发放宣传资料近50000份,现场解答咨询300余人次。

  丁玫 陈婕 郑举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