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潮州市最高气温达37.1℃

2023-05-31 09:4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昨天潮州市最高气温达37.1℃

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市民需注意补水防暑防晒

2.jpg3.jpg

昨天潮州市的最高气温达到37.1℃,市民游客做足防晒措施。潮州日报记者 陈宏文 摄

  “感觉要热化了!”“需要来一杯冰水‘续命’了!”……连日来,潮州市出现持续的高温天气,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不少市民称进入了“烧烤模式”。

  昨天潮州市的最高气温达到37.1℃,是连日来的最高温度。目前潮州市高温橙色预警继续生效,高温天气将持续。具体预报如下:31日:晴到多云,气温24~37℃;6月1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4~37℃;6月2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5~34℃。

  值得注意的是,受台风“玛娃”环流影响,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饶平沿海海面东北风6级,阵风9级;6月1日起潮州市处于副高边缘,天气逐渐趋于不稳定,有雷雨,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短时大风。

  市气象台提醒:未来几天我市天气持续炎热,需注意补水防暑防晒;饶平附近海面风力明显加大,需注意海上航行安全;午后雷雨天气将趋频繁,需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引发的次生灾害。

  潮州日报记者 刘银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