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保护区、万峰林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建设方案(2023-2025年)》通过专家评审会评审

2023-05-28 10:53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凤凰山保护区、万峰林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建设方案(2023-2025年)》通过专家评审会评审 

总体布局为“三林二园一带” 

  近日,市林业局在潮安区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凤凰山保护区、万峰林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建设方案(2023一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进行评审。

  与会专家及参会单位代表听取技术单位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发表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建议编制单位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据了解,该《方案》作为我市第一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建设方案,创新地提出以“三林二园一带”为总体布局,其中“三林”包括古树林、多彩林、示范林;“二园”指的是自然科普园、林下经济园;“一带”即为特色景观林带。《方案》提出,到2025年,凤凰山保护区、万峰林场将建设成为保护地共建共管示范点,升级成为粤东首个省级高品质自然教育基地,打造成集科普教育、文旅休闲、红色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的绿美广东精品示范点。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方案》依据充分、目标明确、布局合理、内容全面,符合《广东省林业局关于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及相关建设要求,对推进绿美潮州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