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召开

2023-05-27 09:3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市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召开

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昨天下午,潮州市召开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晓佳,副市长宋铁参加活动。

  与会科技工作者和智库专家代表围绕如何发挥科技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现场还为荣获第三届“潮州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荣誉奖、提名奖人员举行颁奖仪式。

  曾晓佳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提高加快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展现科技人的力量和担当;要发挥科学技术类智库作用,当好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智囊团”,围绕潮州市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等重大课题,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为潮州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服务,创造条件,通过出台奖励政策和举措,鼓励、促进本土科技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的科研和生活环境,培养和留住更多科技人才。

  当天,曾晓佳、宋铁等还前往广东金源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