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进校园教育活动

2023-05-27 09:28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进校园教育活动

让节约理念深入人心 节约之风口口相传

  5月26日,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市绵德幼儿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活动,让节约理念深入人心,节约之风口口相传。

  “小朋友平时跟爸爸妈妈外出吃饭是怎么点餐的?”“大家平时有接触制止食品浪费相关小知识吗?”……活动中,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湘桥分局执法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以问答寓教于乐的形式,将食品安全与“厉行节约、珍惜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理念贯穿始终,引导小朋友弘扬节俭美德,倡导争当食品安全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讲解过程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课堂氛围活跃热烈。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争当“光盘族”,养成文明节约的生活方式。

  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食堂管理方要加强食品采购、加工制作过程的动态管理。按照用餐的人数来进行采购、做餐、配餐,合理提高原材料利用率,同时要在食堂等就餐场所设置好一些反食品浪费的明显标志,提醒学生在就餐的过程中节约粮食。

  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实习生 詹跃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