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陶瓷产业核心人才培训项目在清华大学开班

2023-05-26 09:59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市陶瓷产业核心人才培训项目在清华大学开班

培育高精尖和实用技术人才 推动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

  近日,潮州市陶瓷产业核心人才培训项目二期班顺利开班。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广东省“扬帆计划”(潮州市陶瓷产业人才振兴计划),由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三方倾力合作,自去年以来,通过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陶瓷产业电商营销专题大讲堂、陶瓷产业工业设计专题大讲堂等班次,为我市陶瓷产业带来国内一流的师资与课程,培养了一批高精尖陶瓷产业领军人才和实用技术人才,推动打造潮州市千亿陶瓷产业集群,进一步擦亮“中国瓷都”品牌。

  潮州是“中国瓷都”“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出口基地”,陶瓷是潮州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全市日用陶瓷、艺术陶瓷、卫生陶瓷年产销量分别占全国的25%、25%和40%,拥有松发、四通、恒洁、安彼、梦佳、非凡等一批龙头企业。目前全市陶瓷全产业链产值规模超600亿元,拥有各类陶瓷工业企业超3000家、规上陶瓷企业370多家,占据潮州工业的“半壁江山”。

  清华大学是国内一流、享誉世界的高等学府,设有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教育部系统唯一从事高性能陶瓷材料领域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结合潮州陶瓷产业特点,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此次培训在遴选师资、设置课程、实施教学上作足高质量准备,将围绕陶瓷产业智能化发展、陶瓷材料最新发展前沿、管理者品牌管理视野及战略思维、新形势下的陶瓷企业品牌创新与价值攀升等主题展开,组织学员在潮州本地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培训。

  今年,潮州还将举办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陶瓷产业中层管理者综合大讲堂等班次,将紧紧围绕人才强市建设目标,帮助陶瓷企业开拓视野,指导企业融入产业生态,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交流、互信、合作、共赢,着力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现代陶瓷产业人才队伍。

  林宗楷  潮组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