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获评“全国特色魅力茶乡”

2023-05-26 09:5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5月20日-2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本届茶博会的重大活动之一,2023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于5月20日下午举行。大会现场发布了全国特色魅力茶乡名单,饶平县成功入选。

  据了解,2023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以“茶乡礼敬 非遗致远”为主题,共发布了40条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30个特色魅力茶乡以及20个全国“三茶”统筹发展典型案例,进一步扩大茶乡旅游知名度,推动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饶平县既是中国岭头单丛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县,也是广东省内县域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县。2022年,全县茶叶种植面积13.48万亩,年产量1.87万吨,产值高达46.01亿元,约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1/3,茶园种植面积、年产量和年产值均居全市第1位。饶平先后获评“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潮州岭头单丛茶·岭南生态气候优品”等荣誉称号,茶产业已成为饶平县具有区域经济特色的优势产业。

  据悉,本届茶博会展示展销面积5万平方米,全面展示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潮州7家茶企组团参展,并在广东省综合展区设置茶叙体验区,以凤凰单丛为“拳”,向全球茶客秀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好工夫”。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见习记者 丁汝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