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里的中国》广东篇在潮摄制引发市民关注

2023-05-25 10:0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非遗里的中国》广东篇在潮摄制引发市民关注

让更多人享受非遗“文化大餐”

  潮州非遗知多少?哪些非遗项目将亮相央视,让全国的观众朋友大饱眼福?连日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推出的大型文化季播节目《非遗里的中国》广东篇在潮州广济桥、牌坊街等地进行拍摄录制,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非遗里的中国》节目通过非遗创新秀演、沉浸体验、还原绝技等全新的方式来打开非遗,多维度呈现非遗的创新成果、历史底蕴、中国智慧、东方美学,展现非遗在新时代迸发出的焕新力量,呈现非遗时光流变中的一脉相承与继往开来。

  记者在牌坊街拍摄点看到,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在布景中,以古色古香的建筑为基底搭建场景、调试灯光,为正式录制节目做好前期准备。

  走上街头,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支持央视节目《非遗里的中国》来潮拍摄,同时也期待着《非遗里的中国》广东篇尽早播出。

  “以潮州音乐、潮剧、潮绣、潮州木雕等非遗项目为代表的潮州文化影响深远,誉播海内外,留下众多文化瑰宝。作为一名潮州人,我感到很荣幸,十分期待节目的播出,这是一次全方位展示城市魅力和文化底蕴的机会,能让更多人了解潮州,了解潮州文化,让潮州非遗文化走进全国大众的视野。”市民邱晓洁难掩心中的自豪。

  “这几天我在店门口摆上桌椅,免费提供茶水,为嘉宾及工作人员提供便利,全力配合录制工作。”在拍摄点附近的商铺店主胡梓斌说,这次央视大力度的宣传,充分展示潮州非遗文化、民俗风情,有利于扩大潮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期待节目的播出,让更多的人享受这道“文化大餐”。

  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实习生 詹跃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