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潮州市住房公积金实现增值8594.42万元

2023-03-29 10:4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23年度潮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上获悉,去年,潮州市出台防疫情稳经济阶段性支持政策,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额及保值增值收益不断提高。其中,住房公积金实现增值收益8594.42万元,同比增长18.85%,增速达历年之最。

       据了解,2022年,潮州市住房公积金实缴职工突破11.59万人;归集额达到20.97亿元,同比增长6.81%;发放公积金贷款2300笔,共计10.4亿元。总体上看,2022年潮州市公积金归集额超额完成年初任务,贷款发放额与年初任务基本持平,进一步缓解了缴存职工的购房压力,增进潮州市民生福祉。

       管理和服务优化方面,2022年共有归集、提取和贷款等12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跨省通办,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上线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 “开发商” 版,在潮州市购买一手商品住房的缴存职工,可直接在开发商售楼处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农业银行潮州分行实施商业贷款数据共享,职工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延伸到线上实现“指尖办”,真正实现“零跑腿”。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