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举行 潮州1人获评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

2023-03-29 10:3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3月26日至27日,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在梅州市院士广场举行。潮州代表团在大赛中喜获佳绩。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设广府菜、潮汕菜、客家菜三个菜系的竞赛项目,其中潮汕菜菜系共设中式烹调名厨组、预制菜单项组、新秀组,中式面点名厨组、预制菜单项组、新秀组等6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和省内外周边地市25个代表团(队)140名选手参赛。潮州代表团共派出6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黄武营、谢钰萍、许灿杰、周诗琦4名选手分别斩获中式烹调名厨组、预制菜中式面点名厨组、中式烹调新秀组和中式面点新秀组项目的二等奖。中式烹调名厨组黄武营获选入围省集训队,有机会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活动现场,省人社厅同时发布了2022年度四星级、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粤菜师傅”正高级职称名单,潮州市潮州菜大师邹奇被评为2022年度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陈俊生获评2022年度乡村工匠烹饪专业正高级工程师。

       近年来,潮州市着力打造“本科专业班+技能高级班+等级提升班”潮州菜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举办潮州菜师傅创业创新训练营,探索推广“粤菜师傅+创业培训”模式,有效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实现就业创业。全市开展“粤菜师傅”技能培训超过1.6万人次,全市有持证中式烹调师超过3万人。

(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通讯员 李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