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在全市率先实现电子政务外网县镇村三级网络全覆盖

2023-03-29 15:3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拓展饶平县电子政务外网服务成效,在全县电子政务外网联通到镇级基础上,饶平县政数局加快推进村(社区)电子政务外网接入工作。日前,随着全县396个村(社区)全部接入电子政务外网,饶平县在全市率先实现电子政务外网县镇村三级网络全覆盖,为推进全县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纵深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饶平县政数局加强与各村(社区)、运营商的组织协调工作,安排技术人员对各村(社区)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和实地勘测,对发现的开通难点问题逐条研究解决措施,制定专门计划,分批对全县所有村(社区)开展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建设。经过紧张施工和调试,完成了全县所有村(社区)的电子政务外网建设任务。通过电子政务外网村(社区)级覆盖,打通了信息传输的高速公路,为全面铺开“互联网+”村级代办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在电子政务外网的网络环境下为群众受理业务,可确保政务服务业务数据和应用的安全,保障个人隐私数据安全。

      “电子政务外网的全覆盖提升了县、镇、村(社区)数字政府基础能力均衡化发展水平,确保了全县政务网络纵横联通、数据资源共享、业务协同办公,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饶平县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潮州日报记者 刘银璇  饶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