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潮安智能卫浴博览会开幕

2023-03-27 11:5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首届潮安智能卫浴博览会开幕

展示“潮州产”陶瓷新风采 擦亮“中国瓷都”金字招牌

何晓军刘胜出席开幕式

       本报讯 3月26日,以“品牌卫浴 潮安‘智’造”为主题的首届潮安智能卫浴博览会在潮安区卫生陶瓷品牌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采购商,以及潮安区智能卫浴业界人士超800人齐聚一堂,见证盛事。市委书记何晓军、市长刘胜出席开幕式。

       仪式上,市领导何晓军、刘胜、林文锋、庄朝惠等共同推动启动杆,宣布本届博览会正式开幕。由潮安区古巷陶瓷协会提出并制定的智能坐便器团体标准标识正式发布。世界厕所组织与潮安区古巷陶瓷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文锋在致辞中表示,首届博览会的举办将为陶瓷企业提供综合展示平台,促进我市陶瓷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交流合作,加快潮州产业在全国的辐射程度,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潮安区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步伐,将博览会打造成企业抱团发展的新载体,向外展示高品质“潮州产”陶瓷新风采,以“团标”带动潮州智能卫浴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中国瓷都”金字招牌。

       潮安区区长曹宇波表示,将加快推动陶瓷产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集群发展,为争当全市制造业当家生力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区提供新“智”能、注入新“瓷”力。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博览会,共赏潮安智能卫浴新魅力、共享潮安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共创合作互利共赢新未来。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院长林翎表示,潮州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瓷都”,希望潮州加强标准化建设,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行业标准。下来将与潮州开展深入合作,共建环境领域标准化服务平台,助力潮州智能卫浴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表示,本届博览会的举办,是潮州卫浴对外贸易的一次跨越性发展。希望潮安区探索创新展览模式,全面落实团体标准,打造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商贸平台,推动潮州卫浴品牌再创辉煌。

       潮安区古巷陶瓷协会会长陈克平表示,将发挥协会平台作用,以“团标”规范企业进行高质量智能卫浴产品生产经营,走出具有潮州特色的品牌发展之路。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欣,以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圳市罗湖区有关领导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还前往各展区观展。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共有展位180个,参展企业120多家,展会类型包含智能卫浴、卫生陶瓷、浴室柜及相关卫浴配套产品等板块,期间还将举办“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智能卫浴产业联盟揭牌仪式”等活动。潮安区卫生陶瓷品牌馆还将长期展出各智能卫浴参展商的拳头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    (潮州日报记者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