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与香港传媒高层潮汕访问团一行座谈交流

2023-03-27 11:5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何晓军与香港传媒高层潮汕访问团一行座谈交流

       3月26日,市委书记何晓军与到潮州参观访问的香港传媒高层潮汕访问团一行座谈交流。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姜在忠,香港潮州商会永远名誉会长、“百年潮商”庆委会主席黄书锐等参加座谈。

       何晓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香港传媒界与各位潮籍乡亲对潮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何晓军说,香港是东方之珠,是祖国内地连接世界的重要窗口,与潮州有着深厚情谊和紧密联系。潮州作为千年古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工艺美术精益求精、追求极致,音乐艺术源远流长、形式丰富,潮州菜食材新鲜、用料精细,潮派建筑天人合一、大气讲究。潮州文化原汁原味地保留和延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也是潮商千年不倒的“根”与“魂”。当前,潮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抓经济、谋发展、惠民生,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高水平推进潮州现代化建设。希望香港传媒界继续关心关注潮州发展,常来潮州走走看看,深入挖掘潮州文化的丰富内涵,探寻蕴含其中的传承密码,让潮州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创新与发展更具生机与活力,助力潮州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窗口。同时,多多宣传推介潮州,以全面、真实、立体的报道,向全世界展示潮州文化的独特性和潮州发展前景的广阔性,引导广大香港同胞特别是香港青年来潮州体验文化之美、感受城市发展,为促进两地文化交融、民心相通贡献更大力量。

      姜在忠说,潮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具有“侨乡”独特的资源优势,是一座古老与现代完美交融的城市;潮州企业坚持自主创新赢得市场主动权,“潮商之城”名副其实。希望通过参观考察,全面宣传报道潮州的发展优势、投资环境,进一步讲好潮州故事,传播好潮州声音,以文化促进人心回归,吸引更多侨胞来潮州投资兴业,为推动潮港两地经贸往来和多领域合作牵线搭桥。同时,引导更多香港青年学习潮商敢闯敢干的精神,抢抓机遇实现梦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黄书锐表示,潮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令人振奋。希望香港媒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多更好地宣传潮州的发展成果,扩大潮州的对外影响力。香港潮州商会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潮港两地深化交流合作,为潮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王文森参加座谈。

(潮州日报记者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