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传媒高层潮汕访问团走进潮州

2023-03-27 11:4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香港传媒高层潮汕访问团走进潮州

探访古城新变化 讲述发展新故事

       3月26日,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姜在忠率香港传媒高层潮汕访问团到潮州访问参观,探访潮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新动态,挖掘讲述发展新故事。

       在潮期间,访问团参观考察了广济桥、镇海楼、陈伟南文化馆、饶宗颐学术馆、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潮州市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感受潮州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深入了解潮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将通过报道潮州发展的巨大变化和成就,特别是在高科技领域创造的成就,全方位向香港乃至海内外展示潮州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形象和美好前景。

       “潮州具有扎实的经济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保持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生活习俗和民俗风情的同时,现代化发展成效显著。”香港有线电视总监陈舆昌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潮州宣传力度,讲好潮州故事,向香港乃至海内外传递潮州的发展动态和文化资源,凝聚众多在港潮汕人士的力量,支持潮州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推潮州高质量发展。

      灼见名家社长、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副主席文灼非表示,潮州历史文化底蕴浓厚,对潮州历史文化敬慕已久,也很希望能为传播潮州文化尽一份力。他认为,潮州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许多潮州人士在香港企业界、学术界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潮州在香港社会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希望潮州美食、传统工艺、历史文化能够在香港和海内外各地进一步加强传播,成为加强潮州与香港同胞、海外华侨联系的文化纽带。

(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实习生 郑仲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