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检查组莅潮检查《广东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

2023-03-26 10:53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省人大检查组莅潮检查《广东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
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助推潮州高质量发展

  23日至24日,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黄力带领检查组莅潮,就潮州市贯彻实施《广东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魏晓丽参加执法检查。

  在潮期间,省人大检查组一行深入社区、景区、大街小巷,实地察看了广济桥、广济楼、东门直街、牌坊街、开元社区、双忠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等,详细了解潮州市各地各单位贯彻实施条例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检查组指出,潮州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多形式贯彻实施条例取得明显成效。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层次多方式推动形成精神文明建设新气象,全面提升潮州城市形象,助推潮州高质量发展。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凝聚全社会的文明共识,创新方式广泛深入推动法治宣传,全面普及条例法律知识,进一步深化法治教育,鼓励和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法治建设,同时要注重文明执法,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要上下联动,统筹协调,提高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依法促进文明行为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督促和引导全社会形成文明行为共同促进、文明环境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聚焦社区治理等突出民生问题,从细节入手,着眼群众身边事,“解剖麻雀”找症结 ,“对症下药”补短板,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深入把握潮州文化的精髓和特质,创新传承和保护潮州文化,打造好潮州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潮州日报记者 刘银璇 实习生 郑仲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