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召开潮侨潮商座谈会 何晓军刘胜出席会议

2023-02-06 08:45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我市召开潮侨潮商座谈会

共贺团圆 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 携手开创潮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何晓军刘胜出席会议


  花好月圆人团圆,其乐融融一家亲。2月5日,正值元宵佳节,我市召开潮侨潮商座谈会,广邀海内外乡亲欢聚一堂,共贺团圆、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市委书记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胜介绍潮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座谈会气氛热烈,李卓彬、熊德龙、谢贤团、黄书锐、管乔中、陈维炽、陈少荣、吴木棠、郑志才、陈才雄、黄秋发、李立勉等潮侨潮商和嘉宾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潮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既表达了对故土的无限热爱,也道出了对家乡的信心满怀。何晓军仔细听取并不时记录,表示将认真汲取各位乡贤的意见建议,切实将“金点子”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三江出海、一纸还乡,潮商精神感人肺腑。”何晓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的各位乡亲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潮商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在于潮人乘红头船出海,公平竞争参与世界贸易分工,在于潮人忠孝友亲、崇礼尊孝、拼搏努力,在于潮人富而思善、慷慨解囊、造福桑梓,在于潮人客居他乡始终坚持守望相助、精诚团结,一句“家己人”,万事好商量。正是潮人这种勇于拼搏、爱国爱乡、团结互助的鲜明特质,成就了潮商著名商帮的美誉。

  “时势兼具,发展机遇千载难逢。”何晓军指出,卯兔之年,是奋发向上、势头迅猛、经济提速的关键一年。当前,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对潮州发展的关心支持,潮州正处在战略机遇的黄金期、跨越发展的黄金期、人气集聚的黄金期,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三大战役”破局开路,干部作风焕然一新,历史包袱逐步卸下,资源配置效果显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古城文旅市场火爆,腾飞发展指日可待。

  “家人团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何晓军强调,面对当前大好势头,潮州将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吹响冲锋号、撸起袖子干,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大抓经济,努力开创潮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重现“潮州府治”历史荣光,同时举全市之力办好第二十三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把年会办成一次呈现潮人新气象、展示潮人大团结的盛会。

  “潮州永远是天下潮人的心灵原乡。”何晓军表示,不管广大潮侨潮商舞台在哪里、事业有多大,家乡永远支持你们、祝福你们,永远充当你们最坚强的“后盾”。诚挚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逛镇海楼、赏府楼猴,寻找乡愁记忆,共谋发展新篇。

  市领导王文森、曾晓佳、林小群、周茹茵、佘楚雄参加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